百里梧桐

一个冷漠的人

开学以来 一直在二楼的某个窗口吃饭 久而久之被老板记住了 有时候去得晚 只剩下很少的菜品 老板看着踌躇的我笑 说明天一定给我留一碗牛肉 第二天再去 果然专门留了一份 有时候吃完饭 坐在那里刷会儿手机 老板偶尔会踱步过来询问 新菜品味道如何 点点头说还不错 依然是从拥挤的人群中取出快递 声音嘶哑的女孩子今天没在那个位置 取而代之的是位块头大的男生 终于在前面留出了空白 路过占据着车位的夜市摊时 长长的道路一边飘着烟火气 买了一堆卤味 啃了几口被辣得不行 试用新到的眉笔 一时兴起在脸上写写画画 看着镜子里奇奇怪怪的脸 想起另外的一张来 收到过的最为珍贵的礼物 一是笨拙地在极为看重的面皮上写满带暖意的希冀 二是留着空白条件任意承诺的信封 它们似乎永远不会离我远去 B和X回来时已经是十点多了 我听到她们开门前的谈话声 起身提起依然香气浓溢的袋子 B看我穿冬天的厚实睡衣 还没来得及散下的湿漉漉长发 伸出手来摸衣袖的厚度 X笑着问有什么事 把袋子放在B手上 说是在XZ街买的没吃一点 因为很辣 B问是XZ街的哪家店 X说幸好她们没去买 洗澡的时候发现手环的腕带坏掉了 这是坏掉的第三个 想起S也有一个 跟她吐吐槽 聊天过程中得到一个意外的评价 温柔而浪漫 仔细想了想类似这个定义的事件 第一次DIY生日礼物送人 是橡皮泥捏的丑丑的阿狸 给F时还处于冷战中 和好之后她坦言虽然已经长毛但她一直留着 于我是忐忑而不安的 一度觉得这样的礼物适得其反 虽然花了十足十的心思 第二次和好是在重要考试的晚上 考完后溜掉自习去黑漆漆的操场绕圈圈 说了一堆话 没比过那颗掉落的流星 高考完的暑假 F闹着离家出走 陪她去我单方的另一个朋友Y家过夜 F练车时 和她的朋友Y站在桥边等她回来一起去看电影 本来想要看的闺蜜最后变成后会无期 在T和L闹别扭的时候 陪T去ktv听了一下午的歌 又在夕阳的余晖下沿着河岸走回 听她的叙说 坐在夜色笼罩下的花坛旁 安慰掉眼泪的怪脾气小孩 经常去T家蹭饭 看她写的那些意识流文字 坐在图书馆隐蔽的角落说些有的没的事 听她科普那些我不曾懂的问题 和C成为挚友源自一个误会 误会之前我以为我们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同桌 在那风波后的第二天 C没来学校 S告诉我是因为我 我们各退一步握手相和 通常情况我总是忽略C的感受 说不上温柔更谈不上浪漫 而他不同 C总是很能顾及到他周边朋友的感受 是个温柔得有些偏执的人 说不出任何一句真心责怪的话 实在要说的话 一起淋过很多雨晒过很多太阳走过很多路说过很多话 说到G 那时玩笑打闹泼水到她衣服上 最后翘课陪她回家换衣服 G总是很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在夜晚一起走过大桥 站在桥头放飞孔明灯 那个一起玩游戏赢的娃娃 还被写上了各自的名字 有多少温暖的成分 买了娃哈哈 有时候T和G争着要 我就像小孩子一样在做这件事 我买了糖给你吃 你不要生我的气 要一直当好朋友哦 这样想着 我们彼此都在汲取对方身上的温暖 所以才密不可分 才觉得对方的存在并非可有可无 得到些温暖 总归是要付出些的 分享的快乐来源于此 因为欣赏和喜欢 让这些行为都不那么突兀 而是笼罩着温情的色彩 前不久和T说好 今年的跨年一定要一起度过 也想着让远在他乡的C一起 也想着让许久不见的G一起 即使过去的很多事都模糊了 羁绊依然像线一般紧紧绑住我们 除非谁一定要剪断它 因为在意 我们还是会聚在一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