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梧桐

一个冷漠的人
后来 (Live) - 刘若英

事隔经年,再相逢,我该如何面对你,以眼泪?以沉默?

道别的时候没有说一句再见,也没有说任何一句狠话,只是静默无声地退出。

我无法得知,事后有没有过丝毫的悔意,为一时冲动,或者是为自以为是,会以为按照惯例,对方会向你求饶妥协吗?

是否,连想起也是可有可无的。这个人的存在,对你来说,就像秋风中飘散的那些落叶吧,吹向更远更远的地方。

聚散都不由人。

是啊,那些曾经密密麻麻缠绕的线是你亲手剪断的,我没有再强求它复原,你带着决绝的恨意,我没有再说一个不字。

我们就像偶然相遇的流星,打一个照面,始终要落向宿命的大地。

后来我也经常想起你,但绝对不是思念,只是想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