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梧桐

一个冷漠的人

模糊地梦一场

一个梦境结束,我醒来,带着疲倦和迷糊。

我想我是没有忘记过那些人的,不然他们怎么总是出现在我梦里,来回地重复着相同的情感纠葛。换一个场景,换一个地点,没换过身份,也没换过视角。

隔阂与释怀,原谅与忽视。

第一次梦见这种场景,清晰透彻的感情令我惊讶,这已经比我在现实里的顿悟更深刻直白了,仿佛是我一直刻意让自己处于看不清楚的状态,我在逃避。

喜怒哀乐生动到如此地步,我甚至怀疑那是另外一个世界,我在那里真实地生活。

而在睁开眼睛的这个世界里,爱像一个古老的诅咒,被加上束缚,我是行尸走肉。

不敢深究那些在现实里模糊的情感,因为永远都无法回答的问题是,迷恋就是爱吗?

如果我曾在某一个片刻迷恋你,那就意味着我爱你吗?
如果我依然迷恋那个片刻的你,那就意味着我依然爱你吗?

恐怕这只是一厢情愿地理解,是不真实的,是片面的。

我看过很多人的爱情,更像是在炫耀一件有些精美的礼物,多的是需要,不是付出。而在一切开始之前,避免开始,在一切结束之后,安然无恙地结束。我看他们的眼泪,懊恼以及悔不当初。

很多人在为现实忙忙碌碌,有些人为了情爱忙忙碌碌,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极端的,所以那些感情不都是以人死亡为结束。

温和的人放不下一段感情也不会歇斯底里,她只是微笑着沉默。

所以那些写故事的人啊,多探寻一种可能吧,只有少数人才至死方休。

我喜欢寂静无声地宣泄,不喜欢勉强地爱恨。

评论

热度(1)